切国赛高!!!

灰姑娘 [一期山]

灰姑娘[一期山] 02

 

#渣文笔请注意

#是BE...应该算是

 

-正文如下-

 

山姥切国广。这是在他告诉少年自己的名字后,少年的回答。

山姥切拉着他走,手心的温度安抚着他略紧张的心情。这是第一次,他被不认识的人握着手。

这种感觉,也不错。

山姥切领他到一个房子。一期还在想为什么这个房子看上去颇有年代,山姥切便告诉他那是祖先留下来的房子,现在由他跟哥哥们住在里面。

虽说是兄弟,但他们都长得不像。这也是一期感到奇怪的一点,但他没有问。

山姥切的哥哥,崛川国广,看到弟弟带着客人回来时很高兴,拉着他进屋子坐下。

雨果然很快便倾盆而下,大得他无法回去。

“留下来吃饭吧?这雨可能会下到晚上哦。”

“呃?其实不用...”

 “你刚刚说什么?可以重复一遍吗?”

山姥切不留痕迹的拉了他的衣角,眼睛透露出:快点接受比较好,不然你怎么死都不知道。的讯息。

“我是说,好的。”

所以他留下来吃饭了。说实话,他有点紧张,这是他第一次跟别人一起吃饭。

“多吃点哦。”崛川笑眯眯地夹了些菜给他,他点点头表示谢谢。

这就是家人之间的互动吗?一期想着,默默地吃掉碗里的食物。

雨一直下,一直下着。到了傍晚,他必须离开,否则宫里的人会起疑。于是山姥切又拉着他的手,带他下山去。

“你家在哪?”

“不用了,送到山脚下就好。”

“嗯。” 

把他送到山脚后,山姥切转身离去,一期目送着山姥切的背影。

“啊。”

伞,还在他的手里。

下次再来还好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我说,你到底是哪里来的啊。”

“皇宫啊。”

“可是哪有王子会来森林。”

“你眼前不就有一个了?”一期一边说着,一边拿出玉佩。

之后,借着还伞当理由,一期又一次到了森林去,那些神助攻小动物们会带他去找山姥切,两个人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把关系打好,以致一期已有空就会跑来找他。

山姥切接过玉佩,虽然没什么表情,但相处下来的时间久了,一期知道对方在好奇。

“这是父皇给我的。”一期好笑地看着山姥切因为那句话而差点把玉佩弄掉。

“...不是我不信,可是为什么身为一个王子,你却一点都不在意这种象征着身份的东西?”山姥切皱着眉,小心地把玉佩放在榻榻米上,问。

“因为没必要在意这种东西。”一期摸了摸前田小鸟的头,漫不经心地回答。

“嗯...那你为什么会来森林?别的地方不去,偏偏跑来这里。”

“来见你啊,还有这些小动物。”

山姥切眨了眨眼睛,低下头,看着那闪着亮光的玉佩,一言不发。

“只有这里,我才不用顾虑那些礼仪,不用看到其他人为了权力而筹划的东西。”

“反正,王位肯定不是我的,我没必要每天都在皇宫里。不过就算我被选为续位的人,我应该也不会老老实实地呆在那里吧。”

令人窒息的皇宫,他一秒也不想多呆。

一期长长地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。

山姥切重新抬起头,这次他静静看着一期的脸。视线缓缓地往上抬,他看见一期的蓝发,莫名有种冲动想去摸。实际上他也做了。

一期被头上的抚摸惊醒,山姥切对他笑了下,“没想到你的头发蛮好摸的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,难道你的有比我好摸吗?”

“喂!你干什么!”

一期扑上去掀了山姥切的披风,用力地揉着山姥切的头发。山姥切不甘示弱,整个人站起来,用着弄乱的方式摸回对方的头发,结果两个人双双跌在榻榻米上。

“我说你们两个,不要玩得太过火啊!”应该是听到掉在地上时的声响,崛川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。

“知道了!”山姥切应了回去。

一期笑眯眯地拉起身上的山姥切,温柔地整理山姥切乱糟糟的头发。山姥切盯着一期,也伸手整理他的头发。

“果然还是我的好摸。”

山姥切狂揉刚整理好的蓝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8)